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新闻教研室党支部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4

为认真贯彻落实北京体育大学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 202133日新闻教研室党支部11位党员教师在腾讯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会上,支部书记宋巍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的使命担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宗旨,使教育活动入脑入心。要严格贯彻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将党史学习作为“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的主要内容 ,把学习体会和心得充分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只要把握住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我们就能够更好前进。总书记的讲话帮助广大的党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以史为镜,努力提升自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路娟老师认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在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上取得历史性成就,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当中能够深切感受到我国的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抹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我国可以越来越富强,人民安居乐业,经济稳速发展。

毕雪梅老师说全面小康没有退路可言,只有义无反顾,方能硕果累累。“硬核”就要“敢干”,要砥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闯出“新路径”。党员干部当破除传统思维树立创新思维,用他山之石补己之短,取其精华炼其升华,方能闯出新路子、找出新办法、总结新经验,为决战决胜凝聚起一往无前的强大“合力”。

徐艺心老师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的伟大。人民至上、理论联系实际等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将这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贯彻于日常工作中,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教书育人的人民教育事业中。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新闻党支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把学习党史与学院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结合起来,把党员教师在学习教育中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充分体现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中。

                              新闻党支部

                            2021年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