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2021年3月26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教学楼401教室召开2020年组织生活会,并举办了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瑞桓主持,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海以支部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教师党员丰华文、梁骏和22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bfa35430de1347cca25dc39bd7664f4c.png

会议召开前,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章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制度文件

225cb14317c34521bd40c9862d98773e.png


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张瑞桓做述职报告。张瑞桓回顾了过去的一年里党支部的主要工作,总结了强化政治担当、丰富学习内容方面的有益经验,同时指出了在党支部存在的组织架构不完善、理论学习有待深入等问题,最后向全体党员说明了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包括抓住重大历史纪念节点做好组织建设,加强理论学习从而指导实践等做法。

0457cbba644d4c75b8dfde473cd194b5.png

全体党员、预备党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首先由支部书记开始,包括教师和学生在内的全体党员逐个发言,就自己在教学、工作、学习、生活中各方面的情况对党组织做了汇报,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对其他党员和党支部组织生活提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在组织生活的过程中,支部党员更加感受到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自身建设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通过实事求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

               

9ec7d6211e9a4f1aacb5fe3d275188c7.png3dd07e23f9114d3e88fff208d05a79d9.pngf5d3fceae3014224affd5ff588f0bf29.png61d5f9a034e84c42912a571c4a56a21a.png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海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党章上对于党员义务的要求逐条自我分析,结合工作的现实情况,在自己的身上找责任并欢迎大家随时向学院党总支提出意见和建议。

876f31232e1443a4b614a40bdbe5b67d.png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党支部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钟结合学生党员在党史学习中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学习主动性积极性的话题和大家讨论。他提出,希望学生党员都能够拧紧学习党的历史、理论的弦,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在学校的锻炼学会如何过党的政治生活,在毕业转正时能够对中国共产党有进一步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绩有进一步深刻的认识从而对自己的入党动机进行再审视。

e3bb9d4b61824b28968645fbf953db6a.png

支部党员在动员会上研究了常态化党史学习的相关计划,确定了按时集体学习的时间,就学习的形式和方法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决定以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党支部带领团支部的方式,广泛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党史教育覆盖全体同学,带头落实学院党总支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文/梁策

图/刘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