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师生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2

1111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1112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各支部收听收看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发布会结束后,师生代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465f0bcfa4ef4f13bb5af1883d951709.png

e889ff6ebf0e460594e625a87458c43b.png

3c48d994e9bc43f381ba79881df9ecba.png

新闻教研室党支部教师张凌霄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近日在京召开,全会公报回顾了百年的筚路蓝缕,总结了百年的奋斗经验,听后我不禁感慨万千。回想建党一百年,是历经沧桑的百年,是风雨兼程的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想昨日,可谓“雄关漫道真如铁”;看今朝,印证“人间正道是沧桑”;展明天,希冀“长风破浪会有时”。细数过往的奋斗与今日的成就,让我们学会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让每一位共产党员都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新闻教研室党支部教师高歌

今天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介绍和解读的新闻发布会,由于刚刚骨折受伤,本人在家中和支部其他老师一起云上观看学习了本次发布会。在学习中深刻体会到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总结建党百年成就, 形成了关键《决议》,集中体现了全党的智慧。《决议》着重阐述了党的十八 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增强我们党在新的百年征程、领导全国人民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胜利注入了勇气和力量。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本次《决议》的形成既是客观需要,也具备主观条件,全会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与建设要求,总结十八大以来原创性思想、突破性成就和变革性事件,是一本非常宝贵、翔实的爱国教育、思政教育指南,接下来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应当充分转化其中的精神和故事进入课堂,为党和国家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这对于维护党中央权威、 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对更好地凝聚党和人民的力量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民族复兴大业,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一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回答光明日报记者提问时,王晓晖部长特别提到了讲好中国故事,作为一名传播学教师更感责任和光荣。当前我们国家正处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世界格局更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闻人和媒体人的使命是在变局中保持初心和清醒,在今天的学习中,我也更加坚定了今后教学的核心目标:培养学生成为在工作和实践中既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也能始终持守新闻伦理、传承红色精神,在后真相的时代,政治上靠得住、专业上扛得起的时代故事记录者和书写者!

发布会还强调,全会做出重大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作为一名北京体育大学的教师,本人将继续坚持做好学生的国情教育、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为国家培养有爱国情怀、有理想信念、能讲好中国体育故事的新闻传播人才,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召开。

广播电视教研室党支部、教师夏天

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从历史中寻找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作为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一位教师,更坚定了把体育口述历史作为自己的研究方向,口述史是新闻传播学与历史学的跨学科产物。体育口述史是记录当代中国体育的重要方式、是可以广泛运用于体育研究的重要研究方法、是体育文化建设的重要途径、是中国故事的绝佳素材来源。未来我要更深入了解新中国体育的发展历程,树立崇高理念和坚定信念,不忘中国体育人的初心,为建设体育强国多做贡献。百年奋斗,再启新程,强国有我!

体育赛事制作与传播实验室党支部 刘正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全党是一次继往开来,总结历史经验,迎接十二大的重要契机。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进行了回顾和定性,是对党以往工作的总结和提炼,也是对未来工作的指引。作为体育宣传战线上的党支部,应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在新的征程中,积极探索,为党的体育宣传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体育赛事制作与传播实验室党支部 赵琳琳

在思想文化相互激荡、价值观念多元多样的新形势下,体育传媒应该积极领会时代精神、跟上舆论需求,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行者、先倡者,充分发挥北体大冠军资源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创新产品形态,产品内容要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触动人心的同时成为引领人们拼搏向上的精神引擎。让总书记点赞的冠军精神通过媒介产品,彰显体育精神之美、信仰之美,激发爱国情怀、振奋民族精神。

image.png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20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 黄媛媛

今天上午,我们观看了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好,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理应从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我们更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20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 秦聪

今天我们观看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以上十个方面,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1级博士研究生 宋子暄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并收看并学习了会议公告。全会报告除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外,还就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进行总结。处在建党百年的时间节点,回顾百年筚路蓝缕,再次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社会谋发展当成自己的初心使命,一路攻坚克难。站在第二个百年建设发展的新起点上,党史学习教育有着更加宝贵的意义。历史没有变化,但是学习是常学常新。我始终以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

这次全会公报的学习,也让我察觉到自己对于国家政治的关注稍有欠缺,对于各界全会的议题主旨尚存在不清晰的地方。在未来的组织生活中,我还要更加积极主动,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团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提高自己的思考站位,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文化修养等。用实际行动,在党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1级硕士研究生 孙悦

支部组织收看、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提高作为共产党员的理论基础和党性修养。公报指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绝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团结同学,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image.png

学生第二党支部、2018级本科生 邱琼冰

今天我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的发展迈入了新阶段,这是一个需要回顾历史,谋划未来的重要节点。在全会中,我党总结了过去的百年奋斗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相信在未来,中国共产党必定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好地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

image.png

学生第二党支部、2018级本科生 夏一丹

112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观看发布会我对会议内容与精神有了深入的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将继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与精神,加强对会议和时事的关注,努力学习、提升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image.png

学生第一党支部、2019级本科生 郝祥钧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

在新时期,党从新的实践和时代特征出发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科学回答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发展阶段、根本任务、发展动力、发展战略、政治保证、祖国统一、外交和国际战略、领导力量和依靠力量等一系列基本问题,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使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新闻发布会中有关同志对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阐释。他提出,民主的定义权不应掌握在西方国家手中,民主的本质是人民当家作主。真正拥有民主的人民不应只在投票与竞选之外的时间进入休眠期。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本质特征,全党全国都应矢志不渝坚持这一制度优势。

image.png

学生第一党支部、2019级本科生 李春早

11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接到通知后,我在第一时间收看收听并学习了会议的主要内容。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认为这次全会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飞跃一个是总结

飞跃一词在六中全会公报中出现了7次。其中既有实践的飞跃,也有理论的飞跃,六中全会公报从13个方面总结了这些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七一讲话中说: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果、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次全会便给出了这个问题的答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这次全会可供学习的内容还有很多很多,以上是我在收看收听发布会和简单学习公报后最直观的感受和心得。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还会对会议内容和公报精神进行更深刻更细致的体会,了解党的方针,跟上党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