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凝心聚力,“新”火相传|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8

       白驹过隙,又到六月。与盛夏相伴而来的是毕业季,莘莘学子告别母校,奔向远方。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生们不能欢聚一堂,依依惜别,但在这个不寻常的六月里,不仅是分别的遗憾,也有党组织的温暖。

202061720:00,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凝心聚力,‘新’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与会人员包括本支部的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1a0b51036ba949e396bd03ad21dde0e2.png

会议开始,主持人张瑞桓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几位2016级的毕业生党员,并请他们向大家谈谈自己作为学生党员的心得体会。

韩希佳(保到中国政法大学):成为一名党员,最重要的就是责任和担当。从小处说,要遵守校规校纪,服务同学,起到带头作用;往大了说,要在社会上起到模范作用,如在疫情期间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给身边的家人朋友做表率,遵纪守法,为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刘琳(申请至香港中文大学):我在大三成为预备党员,在备考雅思期间压力曾经很大,也想过要放弃。但是党组织的关怀和对党的理论的学习给了我精神支持和启发,最后成功地考过了雅思。

陈翔宇(保到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每一位成员都是十分优秀、上进的。支部内的成员有的国内升学,有的出国深造,虽然大家的选择是多元化的,但是每到关键时刻,比如疫情期间志愿者的招募,站在前头的永远是共产党员,这就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体现。

此外,党员毕业生们也向18级入党积极分子们解答了雅思考级、研究生考试、升学毕业等大家感兴趣的问题。

16级党员毕业生发言完毕后,张瑞桓老师鼓励18级入党积极分子与学长学姐积极交流。梁策同学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发言。

梁策:听了学长学姐的这番话,我觉得受益匪浅。我从1812月递交入党申请书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半,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也有一年了。入学以来我作为年级长协助老师处理本年级的党团工作,深刻地体会到服务他人就是提升自己的道理。很感谢能有学长学姐这么优秀的党员在前方表率,我也希望我们18级的入党积极分子能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在这条精精益求精的优秀道路上走下去,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18级刘缘君同学说:我们要在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中体会到“党员”的意义,哪怕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可以让我们有很多的感受,把自己的学习工作和入党结合起来,负起责任,用心去看、去观察、去体会,运用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来看问题,从实践出发,承担我们应负的责任。”

会议进行到尾声,张瑞桓老师表示,希望18级入党积极分子16级的党员毕业生为榜样,“把优秀作为一种习惯”,把党的理论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学习生活实践中来,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并希望16级党员毕业生今后能够常回母校看看,多指导下学弟学妹,多和大家交流交流。

4f25b1b98e534b90badb8179c7e5144f.png

18级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向16级党员毕业生致以真挚的祝福,希望他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在将来的工作岗位和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共产党员是一面旗帜,插在哪里,哪里就是阵地;立在哪里,就在哪里飘扬。这个毕业季,带给党员毕业生的不仅仅是“一杯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的惜别离歌,更是“快拿出力量,担负起天下的兴亡”的青春战歌。在当下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中,我们更需要这种信仰的力量,奋斗的力量。

共产党员们,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会的栋梁!



撰稿人:梁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