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青年党员讲党史|第二讲:“乘风破浪 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
发布时间:2021-04-08

202147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青年党员讲党史”系列活动第二讲,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二章,由青年党员黄翘楚领学,线上线下党员、积极分子70人参加。党支部书记肖斌主持了学习活动。

7eb26959e4b54ed7be50acbe5ab62dbb.png

学习内容共分为五个部分: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大革命的洪流、土地革命的风暴、大学生承担民族复兴使命的做法。黄翘楚同志清晰又饱含感情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中国革命新道路的探索过程,并辅之如“半条被子的温暖”等小故事,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力量是来自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紧紧同全国绝大多数人民站在一起,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的原则

最后,大家就如何承担民族复兴使命进行了讨论,黄翘楚引用普利策的名言进行总结:要勇敢追梦,乘风破浪,从小事做起,结合传媒专业知识,创作出更多符合时代潮流的优秀作品,以影响更多的人。

历史是一盏明灯,指引我们砥砺前行。我们通过“青年党员讲党史”的活动,学习党史、总结经验、交流感想,为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而努力奋斗。

/ 杨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