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6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35日下午7点召开专题学习会,对《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进行学习、研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肖斌主持,共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20人参会


会议议程第一项:由支部书记肖斌同志以带领大家观看视频的形式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考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如何学习党史等问题,并对学习内容抒发自己的心得体会。共有六位同志发表了感想。黄浩源同志强调以史为鉴,学习党史在反贪污腐败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其可以瓦解被腐化的危险。吴田恬同志认为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参加社区抗疫与群众同甘苦共是对党史伟大精神的一种致敬和学习。肖斌同志对发言内容进行了逐个点评。会中,肖斌同志向党员们介绍了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北京体育大学聂伟同志获得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光荣称号。我校许多学子也参与了山西繁峙、代县的扶贫工作。她指出,我们应向他们学习,少讲大话与空话,脚踏实地、付出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报效祖国。接着,她强调了精神扶贫的重要性,大学生有知识、有情怀、有干劲,我们要主动传播中华文化与优良精神,到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这一席话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启发。

接着,支部全体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支部学生党员黄翘楚分享了一个身边的故事,她曾与家人一起踏青,路过黄河边的马渡村,马渡村曾有着悠久的历史但没有得到很好的发展,现只是规模较小的村庄。但近期在政府的带领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马渡村的历史变为了极具特色的乡村文化名片,成为当地著名文化旅游区。当地建立了三个标准的足球场,以促进体育文化的发展。该同志指出脱贫攻坚让我们拥有了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翁蕙卿同志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子参与扶贫工作提供了新方向。她指出自己曾在芒果TV观看关于湖南芙蓉镇的扶贫故事,因为有视频等新媒体传播形式才让更多的人了解当地故事。作为新传学子虽不能切身实地地进行扶贫工作但可以利用业务技能作出一定的贡献,传播好故事,传递正能量,让周围以及下一辈人了解历史、感悟历史。于瑾曈与吴思哲同志都以电视剧《山海情》为引子,指出电视剧中的人物形象,是千千万万脱贫攻坚人的缩影,所有在脱贫攻坚付出的人民都值得表彰。任毅同志指出脱贫攻坚是长期战争,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的学子还要关注体育扶贫,并为之努力奋斗。体育扶贫可以帮助更多人接受更好的教育、养成良好的体育生活习惯。

 会议最后肖斌同志进行了学习总结并对党员同志提出了要求。3月5日是周恩来诞辰123周年,周总理曾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共产党人的期许,我们要时刻铭记于心,并付诸实际行动。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向全国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作为共产党员、大学生的我们在感到骄傲的同时也要认识到责任和使命,要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敢于亮明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活动,奉献力量,做身边人的做榜样留下属于我们专业新闻人的声音与作品

本次专题学习会对全体党员来说有着重要意义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信仰指引实践,以行动践行初心,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2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