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青年学习|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5

2021421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会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梁策同学主持,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主题党日,积极分享学习心得。

90ab4640a24f440abe85d78dbb187a66.png

(会议主题)

85a6294fa1dc42089b6ae467aa4ec12f.pnga3574da3c0fa403c9e48c9c7430d9136.png

(梁策同学主持线上学习会)

梁策同学以“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为主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梁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几个重要讲话内容进行切入,通过论“美”和“美术”、谈“大师”和“创新”、说“特色”和“体系”、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最高追求、重视体育等五个话题的梳理,条理清晰地带领同学们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深入的分析与学习。

bfd078a89aff47d59b403471ce7ae91c.png71dee9afb24f4fbd97a342fe69f33273.png

(学习会的学习内容摘录)

同学们通过不同方式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王展奇同学通过语音分享了自己本次学习会的学习感受,对于总书记提到的国家对于优秀人才的迫切需要,他感受到了自己身上所承担的责任与重担,更坚定了他努力向上,学习奋斗的决心。

庄天乙同学以文字分享的形式谈到,我们北体学子在这次考察中也应该汲取到前进的精神动力崔良浩同学也提到,中华体育的兴起正是伴随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逐渐强大起来的,作为北体大的学生,我们应该秉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全面发展,努力为成为合格的新时代青年而奋斗。

部分同学学习心得:

张海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所说,“中国体育是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往往萌发于深厚的基础研究,产生于学科交叉领域,大学在这两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在全球化背景下的体育与体育赛事,对体育赛事媒体运行服务专业的学生,对体育新闻方向的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为阳光与健康,我们生活在体育的世界里。因为传播与营销,我们生活在传媒的世界里。体育整合了营销和传播,也推动着体育产业高速发展,带动着经济发展。而作为在北体新传学院就读的青年一代大学生,在感受到国家的重视,社会的期望后,我们更需要突出思想引领,加强学习阐释,以讲好每个体育中国故事作为自己的努力方向,不断前进。

刘艺晗:清华大学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110年来,清华大学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开创了中西融汇、古今贯通、文理渗透的办学风格,形成了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和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培养特色,培养了大批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人才,为国家、为民族作出了重要贡献。

那天在朋友圈里看到很多清华的朋友们拍的习近平主席和同学们亲切交流的照片,今天学习了党活动课,从心底深深感受到一种温暖的感觉。作为一名北京体育大学的学子,每当看到我国体育健儿在重大国际赛事上顽强拼搏、勇创佳绩、为国争光时,我从心里面为大家喝彩,想到习近平主席给我校回信的内容,心生彭湃。新时代的中国,更需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我们会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号召,努力拼搏、加油干,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许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导思想,联系自身,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学子,首先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来。”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在青春中有自信,敢于质疑,敢于挑战,勇于探索和开拓新方向,到国家最需要自己的地方实现自身的价值。

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作为北体学子,我们更应该好好把握本校的体育优势资源,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オ。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内涵丰富,情感真切。通过本次学习会,支部同学对总书记的讲话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与认识。“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寄语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学子的殷切期待。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抓住青春的大好时光,保持慎独、锤炼德行、做好学业,尽早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伟大使命,不辜负前辈们的努力与期望,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陆勤雪

/王展奇

校对/张瑞桓

审核/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