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安全重于泰山 责任没有旁观”——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05-28

2022年5月26日16:00,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顺利进行。与会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支部书记张瑞桓老师主持。

0379efe814ee44349024fa8dd7a85214.png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的学习,支部党员深刻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以及不可忽视性。通过观看安全宣传视频,大家了解到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通过真实的事件,全体党员真切地感受到了火灾的危险,方寸之间足以对生命造成威胁。集体了解了不同意外情况下需要采取的相应措施、火场逃生时“四不要”以及自救方法,明确了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全体党员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再次明确了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必须展现党的青年组织所应有的风貌。

党员同志们表示要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做民族复兴的主力军,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张老师与党员同志们交流时鼓励大家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不断强心志、壮筋骨、长才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da7d45bd8359409da221b48a8eb9e55e.png


“纪检委员时间”,党员同志们通过不同视角对于“酒桌文化”进行了一定的讨论交流,拎清“酒文化”与“酒桌文化”的区别,再次敲响警钟,生活中要始终保持底线,不去高档场所,从自身实际出发,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坚持艰苦奋斗精神,远离奢靡之风腐蚀。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坚定了生命的重要性,并且认识到安全事故的教训,“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从大局着想,从小事出发。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关爱生命,给生命加一条安全防线,杜绝奢靡之风。同时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于心,在复兴伟业中书写青春荣光,发出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钟海老师对支部学生党员们在疫情之下可以肩负起自身的责任,勇于站出来帮助他人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党员同志们可以进一步落实自己的责任区,关心关注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帮助同学们积极解决困难,做好沟通协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安全空间。

29b85b930a9d4b3bbcdb6c6609006558.png


学生党员发言:

邓媛桢:回首过去100周年的历程,我们看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年来的成长过程,而我们生在美好的时代里,是荣幸且骄傲的,因为我们共同见证了这伟大的时刻!通过学习让我更加明白一个青年人应该有什么样的信仰?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从五四青年的崛起,到生根发芽,再到如今的参天大树,无不体现着青春的力量是强大的,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要力量。我们身为年轻的一代,有时代使命,有责任,有担当,有家国情怀,通过实际行动来证明将会比一切言语更有说服力。紧跟党的步伐,听党的指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进步,成为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给人民带来幸福、为国家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的人。如今的中国是东方的雄狮,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每一位青年人都是一匹黑马,应当勇往直前,不畏风雨,让青春裹上一层红色的光,坚定不移走下去。

罗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感受到被赋予的重大使命,越发体会到时代寄于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回顾自己的成长道路,从少年先锋队员到共青团员、再到共产党员,是信仰的力量促使着我不断前行。今后的无限个百年,我们青年也需一以贯之,努力将青春的汗水播撒在祖国的土地上!

王展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对安全生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深刻论述安全生产红线、安全发展战略、安全生产责任制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安全生产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进安全生产法治化指明了方向。安全生产为人民群众筑成安全屏障、撑起生命绿荫。公共安全是社会安定、社会秩序良好的重要体现,是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安全必须常抓不懈。安全无小事,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思想是行动先导,指导着行动,要把思想从被动的“要我安全”提高到主动的“我要安全”层面上来。生命只有一次,对我们每个人来说生命都是弥足珍贵的。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我们心中必须时刻蓮记:生命第一,安全第一

陆勤雪:我觉得安全生产问题从古到今都是关于民生的重要问题。而在新冠疫情的大环境下,安全生产所涉及的语境又将比以往更为广泛,除了日常生产安全,我们还得时刻注意疫情防控安全。当然,这也代表着今天的生产安全更需要我们加强注意。同时,我认为生产安全不分大小,我们父母工作车间、工作环境中的生产安全,需要时常注意与小心。我们在家里的厨房做饭,也是生产活动,我认为即便是居家生活办公的我们,也需要时刻将安全放在心中,时常提醒自己和身边的家人安全进行生产与生活。

赵雨泉:首先是关于安全生产的学习感想,通过这次学习,让我更深刻地理解到,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包括消防安全,国家安全等等。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主动学习安全知识,提升自己的安全意识,同时也带动社会形成重视安全的氛围,落实自己的责任。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的感想,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继承传统,不断学习、开拓创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在时代洪流中勇敢前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撰稿: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