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新闻与传播学院】《宪法》学习报告会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18-12-07


8f8d424162cb4bbf96a64e3827b4c1c5.jpg


4738db5e356e481ba44fdb868568990b.jpg


a56596a69eee4b92976e79ed0451ae3c.jpg


a86761dab6ad4f86b87bbbe9f2108d75.jpg



2018年12月5日上午10点,新闻与传播学院《宪法》学习报告会在教学楼312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教师及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干部,各年级长,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左琼主持学习报告会。


左琼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每年124日是国家宪法日,这一周是宪法学习周,学院在今天召开《宪法》学习报告会,目的是使各位老师和学生干部增强宪法意识,丰富自身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和运用法律的自觉性。


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宪法》知识宣传片,意在对宪法日和宪法有一个初步了解。视频播放之后,学院新闻教研室徐艺心老师为大家做了“增强宪法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的学习辅导报告。她对我国宪法的变迁史,以及宪法日的由来,国家设立宪法日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讲解。之后她针对如何用法治思维解决校园冲突与大家展开了分享,她就大多数在校大学生关心的“何为正当防卫?”问题,进行了简单易懂的解读,并讲解了区分“正当防卫”“防卫过当”“无限防卫”的方法,告诉同学们在校园中应当尊崇、学习、遵守、维护、运用宪法,用法治思维解决冲突。在报告最后,徐老师以法国球星齐达内在世界杯赛场上的顶人事件为例,提醒大家用智慧和理性去处理生活中的问题,法律是帮助人用智慧和理性处理问题的科学,这也是学习宪法弘扬法治精神的意义所在。


最后,左琼书记结合近期校园中出现的学生冲突问题对辅导报告进行了小结,她强调学习宪法、运用宪法在生活中是非常必要的。她希望通过今天的学习,学院师生能够对《宪法》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解决矛盾冲突。她要求各年级各班近期要组织同学学习宪法,传达辅导报告会精神,并讲学习情况汇总到学院,大家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更加和谐的校园氛围。


 

 

/学生会新闻部柴诗闰

/学生会新闻部柴诗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