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与传播学院团总支 关于公开遴选团总支委员(学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6

为进一步加强新闻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建设,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经党总支批准,新闻与传播学院团总支拟从学院在读学生中遴选学生骨干加入团总支委员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一)团总支副书记一名

(二)团总支组织委员一名

(三)团总支宣传委员一名

(四)团总支文体委员一名

二、工作职责和报名条件

(一)工作职责

1. 团总支副书记

(1)协助团总支书记召开团分总支书记及团支部书记会议,联系各总支委员,传达学院党总支和上级团组织的指示精神。

(2)深入班级和学生宿舍,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了解学生基本思想状况,及时向组织汇报学生情况。

(3)协助团总支书记完成学院党总支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2. 团总支组织委员

(1)配合团总支完成团员发展、团组织关系转移、收缴各团支部团费等工作。

2)了解各团支部的组织生活情况,负责团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

3)协助团总支书记做好发展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培养和考察等事务性工作。

4)协助团总支书记完成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支部评选等工作。

3.团总支宣传委员

1)配合团总支开展宣传工作,协助做好新闻发布等日常工作。

2)协助团总支书记定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

3)了解学院学生的思想动态,关注网络舆情。

4)参与学院文化建设工作。

4.团总支文体委员

1)协助制定团总支年度文体活动计划及相关竞赛规程,落实开展各项文体竞赛活动。

2)协助组织全体同学开展健康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健康水平。

3)协助团总支有计划、有步骤地培养文体活动骨干。

(二)报名条件

1.团总支副书记

1)有学生干部经历和相关活动经历;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热爱共青团事业,熟悉共青团工作;

3)本科三年级(含)以上,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2.团总支组织委员、团总支宣传委员、团总支文体委员

1)有学生干部经历和相关活动经历;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热爱共青团事业,熟悉共青团工作;

3)本科二年级(含)以上。

三、报名和选拔程序

(一)学院成立评审领导小组,由党总支副书记任组长,团总支书记任副组长,成员包括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共同负责团总支委员(学生)的遴选工作。

(二)自主报名。有意愿报名的学生填写附件报名表和汇总表,于111917:00前将纸质版提交至辅导员处。

(三)年级推荐。各年级辅导员审核报名条件,确认推荐人选,于11201700前将纸质版材料提交至南办211

(四)竞选答辩。评审领导小组将组织通过年级推荐的参评学生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一:报名表

附件二:汇总表



新闻与传播学院团总支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