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2022学年“中国银行奖教金”项目评审方案》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11-17


进一步激励学生勤奋学习,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领优良的学风、校风,经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体育大学充分协商,由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赞助在北京体育大学设立“中国银行奖教金”项目。根据《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中国银行奖教金”项目评审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制定评审方案,现予以公示。

公示期2022年11月17-18

公示期内如对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2022学年“中国银行奖教金”项目评审方案(公示稿)意见建议,请书面反馈至北办公楼209,联系人钟老师,联系电话62989223。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2年11月17日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2022学年“中国银行奖教金”项目评审方案(公示稿)

进一步激励学生勤奋学习,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领优良的学风、校风,经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体育大学充分协商,由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赞助在北京体育大学设立“中国银行奖教金”项目。根据《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中国银行奖教金”项目评审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制定评审方案如下。

一、评审小组

组长:李岭涛

副组长:钟海、薛文婷

组员:陈志生、宋巍、徐明明、刘庆振、郑珊珊、肖斌、佟玲、丁方卓、张瑞桓、丰华文、吴玉婷

二、奖项设置

“中国银行奖教金”项目分设“中国银行优秀学生奖学金”和“中国银行北体校园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奖学金”两个部分。

三、奖项名额及奖励金额

“中国银行优秀学生奖学金”名额为13个(其中2021级本科生4人、2020本科生4人2019本科生5人),奖励金额为2000元/人;“中国银行北体校园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奖学金”名额为10个(最终名额分配根据报名评审情况确定,每个本科年级研究生最多不超过3人),奖励金额为600元/人

四、评选对象及评选条件

(一)“中国银行优秀学生奖学金”

1.用于奖励全日制在读的二年级及以上(含二年级)本科生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实守信;

3.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思想品德、学习学术、实践创新、体育竞赛、志愿服务等方面综合表现优秀,或在其中某一方面表现特别突出;

4. 2021-2022学年综合成绩排名原则上须在年级前20%(含20%);

5.同等条件下,获各类省部级(含)以上奖励的学生优先推荐;

6.同等条件下,积极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赛事组织等服务保障工作的学生及参与其他国家重大活动服务保障的学生优先推荐。

(二)“中国银行北体校园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奖学金”

1.用于奖励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学生志愿者(包含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实守信;

3.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做出积极贡献,赢得广泛的好评;

4.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学习刻苦,成绩优秀的学生。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请以上两项奖学金:

(一)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反学校校纪校规及未解除处分者;

(二)所学课程有不及格、重修或补考者;

(三)有学术不端行为者;

(四)处于休学或保留学籍期间;

超出规定学制年限者。

 五、评审程序及时间安排

1.学院根据评选要求制定评审方案,并进行公示(不少于1天),公示无异议后组织学生按照评审方案进行申报和评审。

2.各年级成立奖学金评审工作小组,预审确定年级推荐名单进行年级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院(综合成绩参考《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2022年度本科生校优秀奖学金评定办法》综合分值评定依据在报名者中产生综合成绩排名)。

3.学院初审确定推荐名单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生工作部。

4.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11月21日1700前将申请表(详见学校网站学工部《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中国银行奖教金”项目评审工作的通知》)及相关证明材料提交至各年级。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切实按照“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落实评审工作要求,确保程序规范、评审公平、过程公开、结果公正。

2.须切实做好学生奖学金评审的宣传动员工作,确保学生充分知晓相关政策和程序。

3.在评审过程要及时回应学生关心的问题,及时处理异议。

4.要积极开展好资助育人工作,深入挖掘获得“中国银行奖教金”项目学生优秀事迹,树立典型榜样,大力宣传获奖学生努力学习,自强自立,诚实守信,拼搏进取的精神品质。

 七、其他事项

1.本次评选的两项奖学金不可兼得。

2.本项目奖学金可与其它奖助学金兼得。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2年11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