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新闻与传播学院】深入学习贯彻面向新时代教育大会精神 扎实推进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新闻教研室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8-11-29


2018年11月28日中午,为深入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时贯彻北京体育大学面向新时代教育大会暨2018年教学工作会精神,扎实推进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工作,新闻教研室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讨论会由新闻教研室主任庞明慧主持。教研室宋薇、毕雪梅、贾静、刘贺娟、陆虹、刘亚平、黄芦雷娅等老师参与了学习与讨论。


与会教师结合前段时间对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体会以及自身教学工作,展开了积极而热烈的讨论。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教研室副主任宋薇发言说,课堂教学应以启发式、讨论式课堂为主,把学生获得学习能力放在首位。毕雪梅教授认为,给本科生增负意义深远,但具体实施要注意循序渐进、把握节奏,确保从根本上提高本科生教学质量。贾静老师提出,教育过程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完整体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其他与会老师也纷纷结合自身教学体会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最后,庞明慧老师结合北京体育大学面向新时代教育大会暨2018年教学工作会精神与教研室实际情况,对前一阶段学习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及教研室在课程建设、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学业评价和过程考核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今后,新闻教研室将进一步深化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系列活动和“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继续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研讨学校培训内容和讲话精神,读懂弄通“新高教40条”和《教育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提高高校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能力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同时,在深入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和反思教师在立德树人、本科教学方面以及教研室在教学组织管理方面等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在课程建设、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学业评价和过程考核等方面,制定出有建设性的改进措施,并力求在实际教学工作中有效落实,扎实推进新时代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