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团总支建设
团总支建设
青年学习 | 新闻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指示精神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4

1月23日上午10点,新闻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指示精神专题活动。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夏听雨同学主持。


95d26934bae1409083c59d30acc29402.jpg

会议伊始,夏听雨同学播放《新闻联播》视频,同学们集中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情况和主持召开筹办工作汇报会的新闻报道。新闻中,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冬奥的讲话让同学们备受鼓舞,重要的指示精神更是催人奋进。

fb654951e3444fe99c52a95b558f1ec8.jpg2d965656ff9244519154026245f43482.jpg

4ccacae559124a538bc5b106c539c652.jpg

视频观看结束后,参会的同学们积极讨论,互相学习,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

69d0b3103d0149c88e788ffbbb5a9624.jpg

学生会主席 夏听雨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海淀、延庆、张家口等地,深入体育场馆、训练基地、交通枢纽等,实地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情况。建设体育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个重要目标,其基础在于群众体育。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要通过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把我国冰雪运动,特别是雪上运动搞上去,在3亿人中更好推广冰雪运动,推动建设体育强国。我们作为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有很好的机会去参与冬奥、服务冬奥,助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顺利举办也是我们的责任。BTP项目、大学生记者训练营等项目都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以参与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之中。我们要努力提升自身知识储备、英语能力以及各类综合能力,以更好的服务冬奥,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学生会副主席 李青昕

建设体育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河北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表现了党和人民对2022年成功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期盼和承诺。受到鼓舞的冬奥筹备工作人员和运动员、教练员们表示,一定要牢记嘱托,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精益求精、战胜困难,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而对于北京体育大学的同学们而言,更应当积极加强冬奥知识的学习和传播,从自身做起,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冬奥会宣传工作,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了解并亲身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体验冰雪的魅力。

在全球疫情的影响下,安全、顺利地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中国对世界许下的承诺,更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希望在2022年,世界可以欢聚在北京,共同享受激情的冰雪盛会。

1dc8cb4d3f7c43e18164ccd155c6985c.jpg


学生会副主席 赵雨泉



2022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之年,冬奥梦交汇中国梦,体育强则中国强。总书记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建设体育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个重要目标。这就要求我们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来看待体育事业,看待体育在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当下有很多正在奋斗在冬奥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压力下依然努力奋进,他们的拼搏精神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与此同时,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北体学子,更应该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拼搏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和素质,尽自己所能服务冬奥、奉献冬奥。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冰雪运动,为国家冰雪运动的发展做出贡献,为中国梦和冬奥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会学习部部长 许蕾



通过本次学习,我了解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的过程中对各团队的深切关怀以及冬奥会筹办工作的深入推进,这使我对中国力量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理解。

无论是京张高铁、京礼高速的相继建成,还是有效运用“体育+文化旅游”而实现贫困县全部摘帽的张家口市和河北省,当一个个文字承载着这些成就走进我的视野,我的内心已然为之震颤不已,在这背后是国民团结一心的力量,是党中央领导始终如一的培育和指导。

此时此刻,有许多全国的、北体的运动员、教练员奋战在冰雪一线,有许多建设者在为建造冰雪运动专门的运动场馆而努力着,作为一名北体学子,新传学子,我们能做的是打好专业基础,在学习中准备,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争取能够在2022年为冬奥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同时也为中国的冰雪事业加油,将自身能力发挥更优、更大化,紧跟冬奥进程,向身边的更多人科普冬奥知识、冰雪运动知识,弘扬中国冰雪精神。我坚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我们会迎来精彩的2022年冬奥会和中国冰雪运动的狂欢!

fa5c9213556b468783c69a6138cd0098.jpg

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 左登元


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增长。随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的发展,在“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目标指引下,亿万群众的健身需求将得到进一步满足,体育文化理念将得到进一步培育。作为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一员,我们要充分认识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筹办与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目的就是向世界宣传奥林匹克运动的核心价值观,让更多青年人参与到奥运会中,我深感北体新传人应当直面挑战,利用好自身的专业知识,带动更多人了解冰雪运动,喜爱冰雪运动!

学生会学习部部员 庄天乙

2021年1月18日到20日,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年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河北等地考察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情况并作出重要指示。这体现出了党中央和国家对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也激励着我们所有体育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添砖加瓦。

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点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其实如今世界疫情总体状况并不乐观,近几天还传出《泰晤士报》报道东京奥运会可能会取消的传闻。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下,党和国家对世界许下了如期举办北京冬奥会的庄重承诺,这是一种勇立时代潮头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北体学子,也应当在推动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过程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承诺,我会在假期里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宣讲冰雪运动知识和冬奥会知识;作为北体冬奥志愿者的储备人员,我会继续积极参加北京冬奥会各项志愿者招募和志愿服务当中;坚持认真参与学校冬奥大讲堂和北体“答”人活动,提升自己的冰雪运动知识素养;如果有机会的话,也会亲自到滑雪场和冰场,体验冰雪运动,感受冰雪乐趣,积累运动经验,丰富人生阅历。希望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共同让北京冬奥会成为又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盛会。

1ace21889fc44a55934e5dade2cd4e8c.jpg

学生会学习部部员 黄舒晴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冬奥筹办情况后的重要指示精神,我除了惊觉冬奥举办已是近在咫尺的事之外,更感受到了国家对冬奥筹办工作的重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像一个契机,借此我国很多冰雪项目在两年多时间里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有的项目还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脚步,我们可以看到运动员们刻苦训练的身影,感受到他们在“家门口”的场地上为国争光的决心。此外,众多冰雪场馆的建设使得冬季运动项目在普通人民群众中也得到了推广和普及。这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去年,我有幸通过初选参加了大学生体育记者选拔训练营,听到了很多业界资深前辈对体育新闻报道的独到见解,以及他们对冬奥的解读。今天,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更感受到国家准备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的决心。即便现在全球仍处在疫情阴云的笼罩之下,我们也始终相信体育、奥运将会是隧道尽头的曙光。祝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胜利举行,也希望自己可以通过对奥运知识和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为冬奥贡献一点绵薄之力。

学生会学习部部员 金祉岑

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考察中说,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体育的背后是一种文化,一种生活方式,体育在社会发展、文明进步的层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举办能够促进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动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运动日益增长的需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和体育文化素养。同时,展现了国际社会兑现中国办好冬奥盛会的庄重承诺,展现大国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我们也应当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备和开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学习提升专业技能和冬奥知识,积极投身冬奥媒体运行与转播、赛事运行等志愿服务,推广传播冬奥历史和文化,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走进冰场、雪场。

151589ab256e45028ebdcc304cee7adb.jpg

学生会办公室干事 陈紫萱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冬奥赛区的新闻视频,学习了冬奥精神、冬奥文化,我感想颇多。

绿色、共享、开放、廉洁——总书记一再强调的办奥理念中,共享办奥是重要的一方面,这也与我国的新发展理念不谋而合。奥运会发展至今需要从更绿色环保、科技现代的方向进步,这不仅是奥运会的进步,更是体育事业产业在时代背景下新理念的体现。

总书记多次强调,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体育也有“诗和远方”。竞技体育是尖端,群众体育是体育时空的长远延伸。我们身为新传学子,应当参与冬奥的宣传之中去,并加强对于专业知识和冬奥文化的学习,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会办公室干事 任徐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18日前往滑雪中心考察调研,在鼓励冬奥工作的同时,强调推动建设体育强国。冬奥对于现下的中国,意义无疑是巨大的。无论是通过冬奥的平台展示中国自信,还是借助冬奥推动国内冰雪运动的发展,都需要极大的力量支持。体育是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部分,大量热爱者的参与和支持同样重要。三亿人中推广冰雪运动不仅是对冬奥筹办的准备,同样也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倡议。

对于在体育大学就读的我们,体育自然难以与我们分割。冬奥对我们而言,不仅是一次运动盛宴,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与实践机会。我们力量虽小,但积极参加相关活动,必定能够为冬奥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最后,夏听雨同学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总结:冬奥会是在两个百年的历史关键节点上举办的一次盛会,面临疫情的严峻考验,中国作为负责的大国,会履行对国际奥委会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北京冬奥会”简约、安全、精彩“的六字办赛要求,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的新传学子,要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2016级冠军班回信重要精神,在这个举世瞩目的舞台上传递中国的冬奥声音。

图、文/赵溪雨

责任编辑/李羽尘

校对/张婉晴

审核/丰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