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研究生组织开展新学期查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新学期伊始,新传学子们重返校园,回到阔别已久的宿舍。为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开学返校情况,也为加强新学期学生宿舍管理,规范学生生活秩序,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学生财产防护意识和用电安全意识,4月4日晚10点,新传学院20级研究生班委一起走进了研究生宿舍,开展了一次新学期查寝工作。

班委们分别走访了10号宿舍楼5层的女生宿舍、1层和2层的男生宿舍以及12号宿舍楼3层、4层的女生宿舍。时值清明节假期,学生处于放假阶段。由于疫情原因,学生们依旧需要遵守学校半封闭式管理的相关要求,因此此次查寝也能有效了解到假期出校学生的晚归情况。从查寝结果来看,学生无违纪晚归现象,新学期的寝室情况总体良好,无财产损失和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

4323a30dda6d469cbf774c7e575de959.jpg

查寝过程中,同学们表达了对班委查寝工作的热烈支持,并积极配合。同时同学们之间也进行了深度的交流,班委着重了解了大家近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提醒大家注意天气的变化情况,预防感冒,有时间可多去运动健身,加强身体锻炼。

5171471363e14634b313d2154c8f81e5.jpg

最后,同学们一致达成了共识,表示都清楚宿舍卫生和安全的重要性,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平时多开窗,多通风,勤打扫,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寝室环境;同时同学们也表示会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纪律,杜绝晚归,合理用电,把好宿舍安全关和个人安全关。

41297331011f466a884680c3a59cffd7.png


学生宿舍是学生生活的第一场所,学习的第二课堂,推进寝室文明建设,是建设良好校园文化的重要部分。新的学期,相信在全体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不但能有新的学习收获和成长收获,寝室卫生和文明建设一定也能保持先进、取得进步。

文/薛静

图片/方秀芸

责任编辑/陈思琪

校对/张婉晴

审核/罗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