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激情解说,有梦起航 | 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三届解说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20


11月17日19时,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三届解说大赛决赛在402教室进行。本次大赛共有18名优秀选手参加。他们一抬眼,映射睿智的光芒;一个个精彩片段,传递对体育的热爱。


b187f2f196f546f18420ab22f10425f8.jpg

                                                    评委老师(从左至右):新闻与传播学院刘亚平老师 李晶老师 郑珊珊老师 宋扬老师

 此次解说大赛是新闻专业技能大赛的一个项目之一,分类型的专业赛事将陆续开展。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全院之力,组织实施相关赛事,强化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进一步提升实践课程的教学质量。

本次大赛设同一类型赛事解说项(包括足球、篮球)和综合项目类解说两项,共有16名(组)选手报名参赛, 赛制分为五个体育大项,分别是:篮球 、足球、中国优势奥运项目、游泳、 乒乓球、冰雪项目 和电竞项目,比赛开始后各位选手将按照顺序提前15分钟抽签并观看一遍比赛视频。评分项目分为声音的感染力、解说术语的运用、对比赛的熟悉程度、个人特色四项。

                                               91e1ceea7e744bb5bf9da164e8c9445b.png  f7b1a3f111e744ce92e9f8a5f4852237.png

第一项篮球 五组选手(马骁 安金铎 张敬旺 王郑韬 陈文灏 叶涛 李念)各有优势,解说了“热火vs湖人”“东莞vs辽宁”等比赛,个人表现优异,组合配合默契,专业词汇丰富,对运动员个人了解深刻,瞬间起范,非常精彩!

02d32228247b4da18724fe84c93f8400.png

第二项足球 五组选手(余博洋 陆尧 李永熙 杨加丞 吴铭洋)解说了“欧冠1/4决赛”“巴塞罗那VS尤文图斯”“利物浦VS罗马”等比赛,迅速进入状态,模拟演播厅,仿佛他们不是在参加比赛,而是真的在从事解说行业。

                                                      0ae786bbcfca49b18d63f99ab4628c6d.png

短暂休息之后,进行中国优势项目解说比赛,首先出场的是徐枢瑶同学解说男双乒乓,其次是陈梵菲同学解说14届全运会的花样游泳比赛,她们勇敢大方,侃侃而谈。 杨姗儒同学进行了冰雪运动的解说,这个项目相对鲜少有人选择,相信在中国2022冬奥会举办后,会有更多人爱上冰雪运动。

      最后,是电竞比赛的解说,程门立雪,方骏逸和成鑫磊选手解说了“LOL总决赛”“EDGvsGEN”等比赛。这个项目是否属于体育仍然处在争议之中,但电竞给予我们的拼搏、激情、爱与希望,是和竞技体育一样的。

95fc3f4e246c41c9ba63f3174bc1bbe3.png

比赛结束后,评委刘亚平老师发言,对评委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参赛同学的表现表示惊喜,称赞同学出色的表现,同时点出了一些选手解说流程上的小问题,鼓励选手们解说时加强互动性,深入解剖运动员的心理,这样才能使解说更富有魅力,传播好体育文化,吸引更多的人参与体育这种美好又精彩的生活方式。

6894c179caaa4341855c6418896f0915.png

文/武昕彤

图/李梦楚 张若木

编辑/张歆晗

审核/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