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穿越时空的对话 | 致革命先烈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5-03

致革命先烈的一封信



敬爱的革命先烈:

山河依旧,故人却不见。时隔多年,当你们看到古老的中国穿越岁月的迷雾,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焕发新的生机、腾飞于世界东方,心里一定会感到骄傲、自豪吧!

曾在你们眼中那个新生的、幼小的、需要牺牲自己一切去保护的中国共产党,如今竟已走过风雨百年。一百年,一个世纪的变迁,带给这个政党的不仅是时间的印记,还有镌刻在所有中国共产党人基因里的革命火种,引领全体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遥望过去,一个个值得名垂青史的姓名随着历史长河滚滚而来,那是你们用生命树立起的丰碑。你们用坚定的革命信仰,不屈不挠、不卑不亢的革命精神,燃烧自己,如同流星划破混沌时代的上空,照亮后人前进的方向。

你们一定看到了,刚刚过去的2020年,对于中华民族而言是不平静的一年。抗击疫情的冲锋号吹响,一批又一批医护人员毅然决然前往疫区,只因“我是党员”这一句承诺赋予的重任。抗洪前线的警报拉响,一支又一只军民救援队用肉体之躯构筑钢铁长城,只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句宗旨的神圣。扶贫阵地上“第一书记”们的故事感人至深,支教村庄里教师们坚守爱和理想的声音萦绕耳畔。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虽然没有枪林弹雨、炮火成林,但他们依旧扛起了属于党员的旗帜,在各行各业里做最勇敢的冲锋者——穿越时空,我们竟然在他们身上看到了曾经的你们,坚定不移、坚强不屈。

我是今年刚刚宣誓入党的预备党员,为了提升自我理论修养,参与了学院党支部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在此之前,我从未有过这样完整的经历和宝贵的机会,去全面了解党的历史,体会党的成长,感受党的热血和年轻。我看到了在岁月飘摇中诞生的中国共产党,是如何破除时代的限制,战胜重重困难,发挥自身的先进性,在一次又一次历史的重大抉择中,肩负起带领中华儿女奋勇向前的重任。1921年的南湖小船不会想到,自己孕育了一个改变中国、乃至改变世界的种子;1935年的遵义小楼不会想到,自己见证了一个具有光明前途的新生政党的自我淬炼;1949年的天安门广场不会想到,自己承载的是一个民族新的希望。由过去到未来,百年弹指一挥间,21世纪的今天,用数万万革命先烈的鲜血浇灌出的沃土正在汇聚新的荣光,以吸引世界的目光。

一百年,对于一个人来说,几近生命的全部;而对于一个生生不息的执政党,她才刚刚迈入青壮年,正在焕发无限生机与活力。“红星照耀中国”,百年后,中国共产党根植于人民的力量愈发强壮,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蓝图中,汇聚国家力量,完成时代赋予的使命。今年,很多影视作品致力于还原当年你们的风采。我相信,没有人会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年轻着,这也就是这些作品想要传递的意义——革命火种永不息,无论是战争还是和平,中国共产党人永远赤忱。

敬爱的革命先烈们,这盛世如你们所愿,而且势必更加精彩!请放心!

此致

敬礼!

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7级宋奇然

责任编辑/冯浩铜

校对/张婉晴

审核/丰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