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穿越时空的对话 | 我愿意,奋斗终身! ——致所有在倒在黎明前夕的革命先烈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5-04

各位前辈:

您好!我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共产党员,借此机会,跨越时空向您等致敬。

我一直庆幸于我出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一个和平的国家,也为自己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同时我也深知,今天的和平、今天屹立于世界东方与世界平等交往的底气都是您等前辈们用鲜血浇灌出来的。可惜您等无法看到那些用您等鲜血夺回的寸寸土地,亦无法亲眼看到如今的盛世中华。那些您等无法亲眼看到的寸寸荣光,请容我娓娓道来,以告慰您等在天之英灵。

新中国成立于1949年10月1日,您等没有白白牺牲,中国人民从那一天开始真真正正地站起来了,我们现在拥有的是一个独立自主的、民主和平的国家。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的人民像我们今天这样,每一个中国人都是国家的主人,每一个中国人都拥有自己独立自由的权利,每一个中国人都堂堂正正地站在阳光下。那些曾经失去的土地都已经回归或者在路上,香港、澳门在20世纪末双双回到我国的土地版图之上。而台湾还在回归的路上,但我们坚信那一天不会太远了,这项任务就交给我辈青年人吧!我们会坚守前辈们曾说过的话——“凡我中国土地,寸土不让”,奋斗终生,争取早日让台湾也回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版图之中。

咱们国家现在的军事实力非常雄厚,再也不会像从前一样任人欺负了。您等曾说过“弱国无外交”,一代代的共产党员坚信这点,奋斗终身。如今的中国,拥有最顶尖的攻击——防御系统,拥有强盛的海陆空三军,拥有最顶尖的卫星系统和空间站,拥有跟任何国家平等交流的底气,还拥有源源不断的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希望为国家奋斗的新生力量。现在的中国没有辜负您等的殷切盼望,现在的中国是强大的,是正在崛起的,是对得起亿万为今天的盛世中华而付出的代代前辈们。

除此之外,咱们国家现在已经建成了社会主义社会,正如您等所言“赤旗的世界”;咱们国家已经基本消灭了贫困问题,每一个老百姓现在都吃得饱饭、吃得好饭;咱们国家创立了九年义务教育制度,每个孩子都能上得起学......还有太多太多的成就几天几夜都说不完。“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前辈们,请您等放心。我辈新一代中国共产党党员,我辈青年人,会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继续奋斗。

我永远不会忘记在入党时宣誓的字字句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望您等英灵安好,愿这盛世如您等所愿。

此致,

敬礼!

一个普通的后辈共产党员

2021年4月22日

作者/刘铮




责任编辑/张罕妹

校对/董静

审核/丰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