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12月4日晚7点,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教学楼115教室召开201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此次会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辅导员丰华文老师主持,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丰华文老师从校园管理、遵纪守法、提高安全意识、诚信考试、防治传染病等五个方面对2019级全体本科生同学提出要求,强调了临近期末等关键时间节点的注意事项。

543c09bab2f74a009f7c60275862c483.png

7f0cca4c53b94d959d8b531f82ffe24e.png

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管理,丰华文老师详细解读了学校现行的出入校园管理规定,再次提醒同学们“非必要不出校”,需要出校时提前在系统上申请、报备,同时,丰华文老师强调学校现在重点检查晚归情况,每一位同学务必要遵守相关规定,不得出现晚归、夜不归宿的情况,这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对学校负责。

efab80731be041918dde1b4ab82ae497.png

针对近期的普法教育、安全教育和诚信考试教育,丰华文老师进行了总结并表示遵纪守法是对每一位同学的底线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提到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在心。在年底特殊时期,要提高安全意识,尤其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和防范电信诈骗。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丰华文老师再次强调要诚信考试,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丰华文老师也提醒同学们不要将电子产品带进考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e84a8349841a4051b6753240cf1915be.png

针对近期部分高校出现传染病病例的情况,丰华文老师组织2019级全体本科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部分内容,叮嘱大家要提高传染病防治意识,关注了解传染病的防治常识,身体有异常情况及时就医并上报。在公共卫生方面,丰华文老师表示冬季北京气温较低,同学们要注意保暖,在宿舍多通风换气,外出乘坐公共交通时佩戴好口罩,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会议最后,丰华文老师提及了近期冬奥会相关志愿服务遴选工作的开展情况,鼓励新传学子珍惜机会,积极参与,不断提升自己,争取在各项选拔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657868438e574e8998d69d3aa9d9c979.png

2020年即将收官,通过本次年级大会,希望同学们能牢记校规校纪,提高安全和卫生意识,全心投入学习,矢志奋斗,谱写自己的青春之歌。

文/陈姝颖

图/黄子婷

责任编辑/刘逸轩

校对/ 张婉晴

审核/ 丰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