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新传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学生安全与教育警示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13

期末临近,同学们的安全问题也备受关注。12月3日,2020级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举办了线上的“学生安全与教育警示大会”,此次会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罗姣姣老师主持,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罗老师就遵守校规校纪、宿舍卫生与安全、考试纪律、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强调。同学们也在会议上积极发言,就会议主题发表自己的看法。

01fe835cb91e4c5ab949ac78c456df54.jpg

时值期末考试时期,罗老师首先鼓励了大家,在遵守学校相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快乐生活,保持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以及假期生活。罗老师强调,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大家仍然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出入校管理规定,不要出现晚归乃至夜不归宿的现象,为自己也为他人负起责任。

针对宿舍环境卫生,罗老师强调宿舍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地方。保持一个良好的宿舍环境,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都是有益的。同时宿舍安全也极为重要,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消除宿舍用电等安全隐患。比如,外出时切断电源、切忌乱拉电线等等。

在校规校纪方面,北体有“两禁”:禁烟和禁酒。学校禁止在校内任何区域吸烟、饮酒,校内全体师生一视同仁。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严格约束自己,遵守校规校纪。

针对即将到来的考试月,罗老师叮嘱各位同学要认真准备期末考试,遵守考试纪律、严禁作弊,对自己要有严标准和高要求,不要犯基础性、原则性的错误。

e25861f7c5f24baaad98d6e40544e61b.jpg

针对以上问题,同学们认为这几个注意事项不难做到,并且能够严格要求自己,避免各类违纪现象的发生。校园安全问题和考试诚信问题非常重要,在态度层面要严格遵守,在行为层面要严格执行,这既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他人的负责。

954af57ce7fd4abe8f97246fe03de472.jpg

与此同时也有同学提醒到,与校园环境不同,社会环境相对复杂,当下传销组织活动频繁,在寻找实习的过程中要多多了解,抵制住金钱的诱惑,避免陷入传销骗局之中。

2020年即将结束,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强化了安全、守纪守法意识,以更好的状态来迎接期末和假期的到来。

文/新闻部

责任编辑/刘逸轩

校对/张婉晴

审核/丰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