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末节逆转!卓越杯揭幕战 16男篮31:28险胜研究生男篮喜迎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9-03-14









北京时间2019年3月9日中午12时15分,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十届“卓越杯”篮球联赛在8号篮球场拉开战幕。赛前,新闻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叶京川主持了本届“卓越杯”篮球联赛的开幕式。在开幕式上,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左琼老师发表了讲话,她强调“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希望同学们控制情绪,注意安全,减少受伤,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新闻与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马明宇老师也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本场比赛。随后,运动员代表15男篮队长王自强和裁判代表张宇琨分别进行了宣誓。左琼老师受邀为揭幕战开球,本届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四节鏖战,上届亚军16男篮凭借第四节比赛的爆发31:28逆转击败卫冕冠军研究生男篮,赢得本届比赛的开门红。

数据方面,16男篮18号叶凌宇统治内线砍下10分13篮板的两双数据,30号朱弘远得到6分10篮板,25号龚展博也有5分进账;研究生男篮一边,0号任冠宇发挥神勇拿下16分11篮板,10号王昊宇也表现不俗砍下8分11篮板,11号李温涛得到2分4篮板。

比赛伊始,双方迅速进入状态。16男篮30号朱弘远率先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为球队先拔头筹。研究生男篮也不甘示弱,10号王昊宇补篮得分,0号任冠宇快速杀向篮下抛投命中还以颜色。16男篮10号刘宇丰中投命中,30号朱弘远左侧三分出手稳稳命中重新取得领先。随后,研究生男篮0号任冠宇欧洲步上篮打进将比分扳平,10号王昊宇篮下强攻造成犯规后两罚一中。首节战罢,16男篮6:7落后研究生男篮。

次节上来,研究生男篮10号王昊宇篮下打成2+1,0号任冠宇两罚一中后补篮再中将分差扩大至7分。所幸16男篮21号牟昭宇突破上篮得手为球队及时止血。此后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防。研究生男篮34号“巴克利”吕书斋高难度转身上篮得分。16男篮25号龚展博打成2+1,研究生男篮随即由10号王昊宇助攻0号任冠宇上反篮得手,16男篮30号朱弘远突破造杀伤后两罚一中,半场比赛结束,16男篮12:17落后研究生男篮。

易边再战,场面依然焦灼。研究生男篮0号任冠宇两罚一中,16男篮18号叶凌宇对抗中抛投命中打成2+1,研究生男篮0号任冠宇迅速回应一记抛投,11号李温涛反击中上篮再中,比分来到22:15。本节最后时刻,研究生男篮内线大将10号王昊宇五犯离场。三节战罢,16男篮15:22仍旧落后研究生男篮。

末节16男篮强势发起反扑,21号牟昭宇抢下前场篮板后抛投命中,18号叶凌宇滞空补篮得手,30号朱弘远造成犯规并罚中一球,34号景涛接队友妙传后强打命中打成2+1,16男篮凭借一波8:0的小高潮反超比分。面对气势如虹的16男篮,研究生0号任冠宇挺身而出连续造成对手犯规,四罚三中将比分改写为25:23的同时重新夺回领先。关键时刻16男篮18号叶凌宇充分发挥自己的身高优势制霸三秒区,连续两次补篮命中为球队再次取得领先。16男篮一鼓作气,30号朱弘远助攻25号龚展博底角命中中投,18号叶凌宇再造杀伤并稳稳罚中两球。研究生男篮0号任冠宇连突带罚拿下三分缩小分差,但可惜最后时刻连续三分出手不中,研究生男篮也最终未能将比分扳平。全场比赛结束,16男篮31:28逆转击败研究生男篮,赢得本届比赛的开门红。

赛后,在本场最后时刻有着出色发挥的16男篮18号叶凌宇表示,自己的身高有一定优势,尽管大家进入状态较慢,但比赛中的调整还是让球队赢得了比赛。而研究生男篮头号得分手0号任冠宇则表示,球队目前阵容不整,之后整体实力还会有所增强,也希望本次比赛中球队能够取得好成绩。

文/尹崇增

图/吴斯琦 杨嘲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