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实习作品 | 春风十里,不如早起
发布时间:2021-04-14

春风十里 不如早起

新学期第一课,你打卡了吗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相关要求,学校实行“如期开学、延期返校、先线上后线下教学”。

开学啦

3月1日,新学期钟声敲响,我们云端相聚,开启三周线上学习。虽然隔着屏幕,但是听到同学们熟悉的声音,看到老师们亲切的笑容,心中仍然是对新学期满满的期待。这个学期2019级的小伙伴们基本都有10门课程,全部如期线上开启。我们准备好了!


轻车熟路 事半功倍

学生和老师对雨课堂、腾讯会议等平台的使用已经“轻车熟路”,能够根据课堂需要进行双向互动,线上授课也实现了“深度沉浸”的效果。大家都积极主动参与到课堂之中,通过文字方式“玩儿转”弹幕、投稿等多种雨课堂新功能,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学习积极性。例如课堂上老师提出问题后,除了语音之外,滚动的弹幕都表现出了同学们活跃的发言;再如线上也有“黑板”,老师可以随时板书,学生也能够更好记录重难点,提升了学习效率。

3a714ad545614e5da767758906bcd70e.jpeg

图1:雨课堂“弹幕”及“黑板”


学习资源共享,再也不用担心遗漏了笔记;课堂直播回放以及课件记录,课下复习、课前预习更是十分方便;发布习题、随堂小测,很快就可以检验同学们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我们能够更好地将知识转化为自己的专业能力。这个学期我们还拥有了很多电子书,能够在线学习的同时,直接使用教材,与线下上课毫无差别。同学们纷纷表示“即使隔着屏幕上课,但也能够跟上老师的节奏,还能借助各种方式互动,乐在其中。”

91ec43d0be354e28b90aef19532d25a7.jpeg

图2:同学线上学习


做好防控 期待相见

返校的日子近在咫尺,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既不过度紧张,更不放松警惕,还是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规定和要求哦!佩戴口罩,洗手消毒,保持安全距离,这些也要时刻谨记哦!期待春暖花开,收回放飞的心,安全乘坐列车,奔向北体新传,开启新学期运转模式!

青年的我们,莫负时光

图文:19级史笑妍

指导老师:郑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