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实习作品 | 拒绝在春天“脸红”!
发布时间:2021-04-18

“孩子一到春天就浑身上下不舒服怎么办?”

“多半是春季过敏啦!”


6f14fbb15ef24968bd23a54d9a51d264.jpg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没有被北京漫天飘舞的杨絮刷屏朋友圈呢?很多小伙伴第一次见到杨絮应该都会想:“到底是谁家的棉被漏了?”

杨絮在成为一道风景线的同时也给不少人带来了许多烦恼,其中之一就是过敏

快来小编课堂看看过敏到底是怎么回事叭~





过敏症状


春季过敏症状常表现为皮肤泛红,刺痒,红血丝,干燥脱屑,起水泡,小疙瘩红点点,刺痛,烧灼和紧绷感现象。

瘙痒是出现皮肤过敏的主要症状。

7fb11560002e4d41b8a74589fc4842a7.jpg

过敏源

紫外线

春季后紫外线较冬季要强,人们衣服要穿得更少,很容易出现紫外线过敏的情况。

花粉

春季万物复苏,花粉四处飞扬,空气中充满花粉,这些花粉一旦接触到我们的皮肤,就会使得一些较敏感的皮肤出现过敏症状。

虫螨

虫类也比较多,有些对粉尘,虫螨等过敏的患者就会出现不适,出现症状后最好选择到医院做过敏源测试。

灰尘

灰尘会带来一些细菌和细菌孢子,这些细菌接触皮肤就会引起过敏。

气候环境

部分过敏症状与空气污染、雾霾等有不可分割的联系。北方气候干燥,易刮风,带来粉尘,空气湿度不够,皮肤未适应,水土不服。

敏后护理

减少外出,脱离过敏原是最好的办法。

营养均衡,保持良好情绪,注意不要抓挠,多喝水,保持作息规律,忌食辛辣刺激食物。

对于易敏人群,建议做好预防工作,少去花多、粉尘多的地方,外出时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

多喝水,吃增强机体抵抗力的蔬菜水果,适当锻炼,当皮肤缺水时,是最敏感的阶段,容易收到外界的影响,导致过敏。

注意局部的清洁和卫生,避免发生感染。

积极做好防晒,及时保湿为皮肤补充水分。

如果出现过敏情况较严重的,需要到医院皮肤科或者变态反应科就诊,采取一些用于抗过敏的治疗。(但要注意避免长时间使用激素,以免形成激素依赖型皮炎)

注意以上方面,过敏症状一般在一周左右就能够得到好转。

4a3e83f5cf424c02a784b66a2e31dd13.jpg

最后祝愿有过敏烦恼的同学都尽早恢复,

也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图片/ 源自网络

作者/ 汤雅茹

指导老师/ 徐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