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实习作品 | 在美国,除了篮球,棒橄冰也同样精彩!
发布时间:2021-04-19

4be13857ad9046f092933abd90dcc636.png

4月1日,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重燃战火,30支球队将再次为了协会杯展开激烈的角逐。而在4月2日,相约北京系列冬季测试活动冰球比赛在2022北京冬奥会冰球场馆国家体育馆以及五棵松运动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棒球和冰球也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当中。棒球和冰球也和篮球、足球一样,有自己的职业联赛体系。

除了欧洲足球之外最火爆的职业体育联盟,大家都耳熟能详的非NBA(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美国职业篮球联赛)莫属,但在美国还有其他三个与其类似的体育联盟:NFL(National Football League,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MLB(Major League Baseball,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NHL(National Hockey League,国家冰球联盟)。虽然篮球在我们国家很受欢迎,但NBA在另一个半球上却不是这种光景。在美国的一项调查显示,25%的人是NFL球迷,14%的人是MLB球迷,只有9%的人是NBA球迷。不论在收视率,利润等方面,排名都是NFL、MLB、NBA、NHL。本文将带你走进美国其他三大职业体育联盟的世界,在美国,除了篮球,棒橄冰也同样精彩!

01.

b6aa616d3e644a05b839a5b6763510a2.png

首先给大家介绍的当属最劲爆,最刺激,最精彩的NFL,它由国家橄榄球联合会简称国联(NFC)与美国橄榄球联合会简称美联(AFC)组成。NFL职业橄榄球大联盟居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运动联盟之首,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橄榄球大联盟。

超级碗(Super Bowl)是NFL职业橄榄球大联盟的年度冠军赛,胜者被称为“世界冠军”。超级碗一般在每年1月最后一个或2月第一个星期天举行,那一天被称为超级碗星期天(Super Bowl Sunday)。超级碗是比赛的名称,其奖杯名称为文斯·隆巴迪杯(Vince Lombardi Trophy)。超级碗是由美国两大橄榄球联盟,NFL和AFL之间的冠军赛演变而成。前四届超级碗的官方名称,也是“AFL-NFL世界冠军赛。”直到1970年两大联盟正式合并后,比赛名称才正式改为超级碗。美联和国联各自有16支球队并分别有东南西北四个分区,每个分区四支球队,每个联盟前六名进入季后赛,采取“冒泡赛”赛制,最终由各自联盟的冠军会师总决赛(超级碗)。

b89bf0601ce44bd3801340aca1d2bd2b.png

超级碗多年来都是全美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并逐渐成为美国一个非官方的全国性节日。另外,超级碗星期天是美国单日食品消耗量第二高的日子,仅次于感恩节。对于举办地而言,超级碗有着难以估量的经济效益,主要体旅游业、餐饮业以及NFL官网的产品销售上。此外,超级碗还是全球最为昂贵的决赛,以某年超级碗为例,30秒的广告达到令人咋舌的300万美元。据财经杂志《福布斯》最新公布的数据,超级碗被估价4.2亿美元,继续稳坐最具商业价值的体育赛事宝座,其价值比奥运会(2.3亿美元)和世界杯足球赛(1.2亿美元)相加还要高。从《福布斯》全球俱乐部价值排行来看,在前10名榜单中,NFL占据6席,而且单支球队的最低价值为11.5亿美元。NFL中共有32支队伍,毫无疑问,这是全球最贵的体育联盟。除此之外,超级碗中场秀也是流行文化界的年度顶级盛事之一,像迈克尔·杰克逊、碧昂丝、布鲁诺·马尔斯、Lady Gaga等大牌明星都曾登台演出。而在今年的第55届超级碗上,“盆栽”The Weekend作为表演嘉宾为观众带来精彩的中场秀表演。

2ff6b2c104fd454cbb25ee38eb47a205.png

美式橄榄球入门指南(视频见链接)

https://v.qq.com/x/page/r0141nfsyxv.html

02.

4b7580e8041a4cfeb82abbad350dfe0a.png

接下来为大家介绍的是MLB,我相信大家对棒球并不陌生,因为棒球在韩国、日本也十分流行,它经常在电视剧、动漫中出现,例如棒球大联盟,哆啦A梦等。MLB是北美地区最高水平的职业棒球联赛。1903年由国家联盟和美国联盟共同成立,是美国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之一。联盟共计三十支球队,十五队属国家联盟,十五队属美国联盟。

两个联盟依美国地理区域各分为三区,每支球队在球季中要打162场比赛,与同一对手的交手次数则不一定,通常来说,以所属分区的其他球队会最多次。从1997年开始有了跨联盟比赛,季后赛每年十月例行赛结束后举行,由两联盟各区(东、西、中三区)冠军及其两支联盟中外卡,共计八队。季后赛采淘汰制,三轮的名称分别为:分区系列赛(Division series)、联盟冠军赛(LeagueChampion series)和世界大赛(World series)。第一轮五战三胜,之后则为七战四胜制。

1ca650c8fcb54b7698e8b054320b0fde.png

棒球观赛目前在中国还属于起步阶段,因为这项运动规则复杂难懂,但棒球的魅力就在于复杂的战术变化和球员配合,投手的球种变化,打者的精彩发挥,还有野手的飞扑救球,相信接下来的这个视频会让你感受到棒球的魅力。

视频见链接

https://v.qq.com/x/page/m0027542oyh.html

03.

54bffa3791e140a8aa84e415a2a5dcab.png

国家冰球联盟(英语National Hockey League)简写NHL,它是一个由北美冰球队伍所组成的职业运动联盟。NHL是全世界最高层级的职业冰球比赛,为北美四大职业运动之一。队伍共分成东、西两个大区,每个大区各分为两个分区。

正常比赛时间分3节,每节20分钟,如在第3节结束时比分仍持平则进入加时赛,时长5分钟。加时赛采用突然死亡法,先进球的一方获胜。若双方均未能进球则采用互射点球决胜。季后赛中取消点球决胜,取代的是20分钟不限次数加时,直到一方进球为止。每个分区的前三名进入季后赛,剩下的球队在大区内比较,前两名叫外卡球队也进入季后赛,季后赛采取7场4胜制,两个赛区的总冠军将会争夺联盟冠军斯坦利杯。

f9cc766258bd4c02a15c5fc81f3a33b3.png

NHL联盟自2018年起开始在中国举办NHL中国赛。2018年9月15日,奥瑞金·NHL中国赛首场比赛在深圳大运中心正式打响,在现场10218名观众的欢呼和助威声中,卡尔加里火焰与波士顿棕熊贡献了7个进球、加时赛、突然死亡等史诗级对抗的元素。最终,以客队身份出战的波士顿棕熊4-3险胜取得开门红。第一年到上海,第二年到深圳,未来NHL将拓展更多的城市。

aba0ea3769bd428d999e12ed7366a6e9.png

冰球的魅力在于冰球是世界上速度最快也是最令人兴奋的集体运动之一,拥有快速的比赛节奏,高强度的赛场对抗,集技术、平衡能力和体力于一身。不管是在现场还是在通过电视观看冰球比赛,它都会让你大呼过瘾。

视频见链接

https://v.qq.com/x/page/w3130ripuhn.html

棒橄冰三项运动虽然是小众运动,但它带来的魅力却是无穷的,棒球以前进入过奥运会,而冰球更是冬奥会长期以来的焦点项目之一。这三项运动在我国都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相信它们都会有更广阔的舞台。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文/方骏逸

指导教师/贾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