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实习作品 | 格斗玫瑰张伟丽:另一种女性力量
发布时间:2020-04-02

夺冠时刻

2020年3月8日,在美国进行的终极格斗冠军赛中,张伟丽经过5个回合鏖战,打败了波兰选手乔安娜,成功卫冕UFC女子草量级(115磅)世界冠军。

6b21875d4fd84e269fedb870f5def0a8.jpg

ESPN对于本场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她们在拉斯维加斯的表现,很可能被认为是女子综合格斗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场比赛。”MMA界也在Twitter上为这两位拳手送上赞歌。

848a7a8265a743889154222ee8ec4307.png

a4da53fb724341b8a7c5f7709964cead.png

b1e8d30a0c0c4a46bb5ab1401ae93dc7.png

0f740108b3e94f1fa478a003046fd0fc.png

7fbe87594e1543a68605bb8156cc0ffa.png

赛后采访

河北邯郸姑娘张伟丽,作为中国乃至亚洲的首位UFC世界冠军,成功卫冕后的第一件事,是将祝福送给祖国和世界:“能参加这次比赛很不容易,现在我的祖国正处于疫情,来到这里我也是经过好多个国家。希望我的国家赶紧度过疫情。但是疫情已不是中国的事情,是全人类的事情,希望全人类一起努力,战胜疫情。


“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想用这场胜利来给大家鼓气,来给战斗在一线的这些医护人员,还有这些警察,给他们鼓气,因为我也是战胜了很多挫折和困难。如果我可以拿下比赛,我相信我可以鼓励很多人。将来之不易的比赛胜利送给祖国和同胞,用自己的方式去支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平凡的英雄们,张伟丽用实力赢得了比赛,又用善良赢得了人们的尊重。

bc32efadcdda4c5bbd53bcdf38d2c2c9.jpg

被证明的女性力量

作为世俗眼中“不正常的女人”,曾经的她也经历过迷茫,可现在的她,已经学会摆脱他人的期待,活出真正的自己:战在格斗场上,用拳头证明女性和中国的力量;回到台下,面对“嫁不出去”的恶意调侃,她霸气回应:“被我打是要给钱的,想的美”。妇女节这天,张伟丽用胜利向世人证明,女性不应该被定义,不是只能活在传统观念的束缚下,她们可以通过努力,成为任何她们想成为的角色。

dfca87717d5041508c29c14ce3321bae.jpg

成功的背后

成功总是来源于梦想的滋养。张伟丽从小就有武侠梦,向往侠客飞檐走壁的高超本领,于是请求父母送她到当地的武术学院学习,还曾天真地提出去“轻功班”。

成功也需要努力与坚持。最后她去了散打班,开始时每天都在挨打,鼻子每天都在流血。她也曾向母亲提出过回家,但母亲却希望她别给自己丢脸。于是她每天加倍地练习,“只为不再挨打”。最后,再没有女孩能打得过她。

只要敢追梦,终能有所成。张伟丽正是凭借着这样一往无前的信念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才最终成为了世界冠军,中国的骄傲。她说:人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条是必须走的,一条是想走的,你要把必须走的路走漂亮了,才可以走想走的路。

9f3dcbd36afa4d8486bf358f4f33e1c0.jpg

辉煌的成绩背后无数艰辛。在疫情期间坚持出战的张伟丽,不仅要面临国外选手的恶意挑衅,以及漫长的安检和隔离,还要克服气候变化、颠倒时差、寻找场地训练等诸多问题。但最终,张伟丽以非凡的勇气、强悍的实力和坚韧的毅力,打出了不屈不挠的中国力量

作者/张思琪

指导老师/徐艺心

轮值主编/洪建平

责任编辑/黄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