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01-12

2022年1月11日15时,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顺利举办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在支部书记张瑞桓同志的领学下,大家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抓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并对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做出交流和展望。

学习会上,党员们共同观看了CCTV对习近平在北京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的新闻报道视频,张瑞桓老师随后对视频中的几个重点部分予以领学,涉及召开背景、场馆建设、媒体运行、赛事保障、冬奥遗产、志愿服务等相关领域,号召同学坚定北京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的信心,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以青春阳光的北体新传学子形象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

e0776a1a3b2f436994a12843f3c60ea8.png

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七厂冰雪项目训练基地专项体能训练馆的重要讲话后,感触颇深,对寒假期间的冬奥事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张耀予同志表示,作为奥林匹克OBS团队BTP项目的实习生,将会参与到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的后勤保障工作中,这份工作简单而又重要,自己一定会尽力配合学校、学院的安排,在符合工作纪律的前提下将涉及冬奥的相关工作、资料记录下来,以留给后人有价值的信息。

夏听雨同志表示,自己作为曾经参加过测试赛的同学,将在国家速滑馆承担北体媒体工作志愿者团队的副队长,扮演好协助、沟通、管理的角色,更好的服务冬奥及冬残奥会。

秦源晨同志认为,自己虽然没能参与到现场的志愿服务中,但将在赛事后方做好媒体专业类的实习工作,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尽最大努力地贡献自己的力量,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讲好中国故事,奉献冬奥及冬残奥。梁策同志和李倩同志也对赛事媒体服务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分享了体育大赛志愿活动的工作经验。

35fbb27a0abe437e8c78057605f93a0b.png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钟海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从我国申办冬奥会以来给予关心关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进行了时间轴梳理,表示要深刻认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的重大意义。

他对支部学生党员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冬季奥运会与夏季奥运会在保障条件、自然条件、约束困难等方面的区别,希望党员同学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不怕艰难,奉献的青春力量;二是叮嘱同学在工作活动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履行各项义务和责任,期待冬奥会结束后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在工作中的新理解和新感悟。

会议最后,张瑞桓老师受因事不能到会的梁骏老师委托进行发言并总结,简要阐述了2021年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的总体概况,对支部党员共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接下来努力的方向,勉励大家共同面对困难、迎接挑战、追求卓越,并期待支部党员在假期中以多种多样的方式参与到冬奥会与冬残奥会中,“致广大而尽精微”,一起加油,一起向未来。


                           

文稿:刘艺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