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安全教育 | 2020级研究生班委开展节前宿舍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2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宿舍的管理,规范学生生活秩序,鼓励督促学生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学生财产防护意识和用电安全意识,丰富校园文化活动,4月27日晚新传学院20级研究生班委走进了研究生宿舍,开展了一次节前宿舍安全教育和查寝工作。

38cdcb15f5e34a969b2c5ef6cda208f9.png

班委走访了10号宿舍楼12号宿舍楼的研究生男女寝室,在整个查寝过程中,班委同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同时班委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同学们的寝室卫生整理、通风情况以及整洁程度做了仔细检查,发现无论是男寝室还是女寝室,寝室清洁整体较好,无明显脏乱差的地方。本次查寝中也看到,同学们在电器使用方面也呈现出良好状态,没有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无易燃易爆物品,合理用电,无胡乱拉扯电线情况。

a9560a5ed8654c5ebaa5cf9e57ffb0a1.png

班委在同学们交流的过程中,再次着重强调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特别是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不能因为放假而忽略了日常的用电安全,假期期间同时也要保持寝室的清洁卫生,不为病毒细菌创造传人的机会,班委也建议同学们大家一起努力,在假期注意作息,少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

整个查寝过程,班委也着重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共同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锻炼,最近天气白天热晚上冷,注意增减衣物,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提出大家一起解决。同学们对于学院和班级的关心表示欣慰和开心,并且表达了意愿,会及时调整生活状态应对换季、做好疾病的预防。

53bf12d49bb84da7961500f8780de372.pnge4b4ad1f7eb64f54b1bf233a8e09358f.png

最后,同学们表示请学院和班级放心,大家也都深知安全对于一个宿舍的重要性,不会因为个人而影响到宿舍整体。为此,他们会坚持做到多开窗通风,按时打扫宿舍卫生;严格遵守学校关于宿舍管理的相关规定,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晚归等。

学生宿舍是研究生同学们生活最重要的场所,因此,打造和谐卫生的一间小屋,建设健康安全的最美港湾,已然成为学校树立良好校园风光的重要部分。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同学们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也要这10平米的一方天地照顾到位,为体大校园文化增光添彩。

文/姜奥博、吴喜庆

图/姜奥博、吴喜庆

责任编辑/陈佳怡

校对/董静

审核/罗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