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94087cdff2c249809b90659bb1bc6e28.jpeg

330日,按照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教务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岭涛主持。

会上,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海受学院领导班子委托,汇报学院领导班子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岭涛代表领导班子进行2020年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相互间进行坦诚的批评交流,与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建议

邢尚杰在听完领导班子汇报和与会人员发言后,对学院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点评指导。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前期广泛征求了意见领导班子及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总体上较为全面而深刻,没有蜻蜓点水,遮遮掩掩,查摆问题从严从实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能够做到直截了当,坦诚交流。会议从团结的角度出发,达到新的团结,达到了民主生活会召开的目的,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思想、政治业务上的不断改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师生不断发展与进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邢尚杰对学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不断提高理论与认识水平。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与学院业务工作发展要紧密结合,杜绝“两张皮”现象。坚持党建引领学院发展,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方针、体育工作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党员教师争做“四个引路人”“四有好老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是学院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掌握意识形态话语权,重点研究00后学生群体的心理特点、思维模式和行为方式,同时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形成有影响力的成果,带动学院建设发展更上一层楼。

李岭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领导班子全盘接受,照单全收,不折不扣的进行整改落实将整改落实贯穿于全年学院各项工作始终,努力推动学院更快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