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才能永远年轻——新闻与传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9-10-25

20191023日上午930,“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在教学楼413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左琼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带来了精彩的一课。左琼作为见证学校发展的一代人,从自身经历讲起,细数了学校这几十年来的变化和成就。学校现在正面临转型期,有备战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卡塔尔世界杯三大任务,使命在肩。在当前的情况下,我们更需要重新审视“不忘初心”的命题。

 

图片2.png

关于“初心是什么”,左琼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讲解。第一是不忘恩。回顾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是初心和使命让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实现这种伟大变革。站在历史新起点上,我们应不忘前人的不懈奋斗和勇于担当,初心更坚定,使命更自觉。第二是不忘本。我们要铭记,是老一辈共产党人在艰难困苦中的坚持与奋斗,成就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就了伟大的新中国。“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如何牢记自己的初心?左琼讲到,首先就是要抵制诱惑。不要因为外界的诱惑而改变了我们的初心。其次就是精神凝铸。用坚定的信念和高尚的品质铸就我们牢固的初心。牢记初心,我们便能无往不胜。当年国民党反动派败退台湾时,带走了黄金,却带不走民心。而自始至终牢记初心的共产党,一路上得到越来越多的民心,终于取得了革命斗争的胜利。

 

图片1.png

时刻牢记初心的同时还要不断践行初心。左琼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是保持凝聚力。左老师赞扬大家在入校这一年来学习努力、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勉励大家继续努力。第二,从干部做起。作为学生干部,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同学们的公仆。第三,重在落实。不管是党员还是积极分子,在理想信念上要一生一世都坚守初心。学生以学为主,在抓好学习的同时。要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社会实践,一点一滴去积累各方面的能力。 

在授课结束之际,左琼勉励全体同学,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时时不忘初心,事事牢记使命,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给冠军班回信中所说的话,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图片3.png


/ 田昕

图 / 孟凡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