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喜迎二十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集中学习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
发布时间:2022-10-28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在校师生党员集中观看,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与感想。

ec36d20fc36e48679c79a45346615d6b.png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海: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做报告,系统回顾了十九大以来五年和新时代以来十年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冲锋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这为今后一段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要创新工作方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感染力、亲和力,切实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和青年学生的引路人,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d5b5b29462a543b5ab52c06329d2d95e.png

教师党支部党员梁骏:今天上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所取得的重要进步,为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讲话既凝聚了深沉的历史思考,又蕴含着深厚的理论内涵,更体现出对全国人民深切的期待嘱托。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深刻地意识到了身处这样一个伟大时代,自己一定要更加珍惜前人的付出,珍惜光阴,坚定理想信念,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持续奋斗。同时,我也要进一步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在学术科研领域勇攀高峰,争取为建设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添砖加瓦。

62172da1cf8146b5a52515dec983e3c6.png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瑞桓: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时代呼唤着我们,我们生逢其时。当代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解放思想,提高本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bd42c96536b44d5c9310ff672dea3623.png

体育赛事制作与转播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刘正: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专门强调全面从严治党的问题,指出:“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和反腐的表态,体现了党中央对于党员、党组信仰问题的高度重视。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党员应时刻提醒自己严格按照中央要求,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补强精神之钙,坚决杜绝一切腐败行为,与各类腐败现象作斗争,永远吹响反腐败斗争冲锋号。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博士研究生党员胡华:面向未来,不忘历史。在大会开始前的远景中,我们可以看到人民大会堂二层外侧挂有写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的横幅。在会议议程的“默哀环节”中深刻感受到,党对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已逝世的无产阶级代表的缅怀。这示意着党对党的前辈的尊敬、努力在历史中总结宝贵经验。行动在路上,奋斗更美好。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人民能够继续在党的领导下,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639c14f0f0fc40b79740cf23af5851b3.png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硕士研究生杨博莹: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关键会议,事关党的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到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必须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26586a24d67c454fa43f3e57cd2afa46.png

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白雅雯:“又是狂澜卷巨浪,百年红船正远航”,就在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一次重要的会议,历史和实践证明,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

九万里风鹏正举,举目起壮志。“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无数新青年在青春的道路上向光而行奔赴理想,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一百年奋斗历史,几代青年因奋斗而志存高远,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中砥砺前行。如今我们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学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陈英涵:这是我参加的第一个与全体同学共同观看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近两小时的报告中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主题进行了全方面的论述。

作为学校青马班的成员,我感受到了时代的召唤,我将奋力拼搏,不负青春;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团结奋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咬定青山不放松;施展才干,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奋斗的好青年,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院党总支将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