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行稳致远 安全当先|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假期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2

 针对寒假假期离校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为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的假期生活保驾护航。

 一、 做好假期安全教育提醒

 放假前,新闻与传播学院各年级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强调离校注意事项和留校的相关事宜。12月24日,2019级召开寒假离校工作通知及安全教育会;12月27日,2021级召开放假工作通知及安全教育会;12月29日和31日,2018级和2020级分别召开了年级会,辅导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再提醒。

       二、开展宿舍安全检查

 寒假开始后,由于冬奥会志愿服务、专业实习等需要,新闻与传播学院一百多名同学留在学校。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定期深入宿舍,进行安全检查,提醒同学注意各项安全。

1033277077df45ef86eff8da699c477d.png

 三、 关注寒假留校学生安全

 1月21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全体寒假留校同学通过腾讯会议APP参加了会议。

 会上丰华文老师和张瑞桓老师分别就疫情防控要求、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冬奥志愿服务、出入校审批、宿舍安全等对留校同学进行再次提醒,并对冬奥志愿者、BTP项目成员等离校申请和手续提交工作进行说明。鉴于北京疫情形势,暂停非必要的出校活动,每周在周一、周五固定两次完成校内核酸检测。

 党总支副书记钟海通报了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提醒同学们加强防火、用电、防骗等安全意识。会上,学院对留校同学的安全保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非必要不出校,鼓励线上办公,暂定非必要实习实践;二是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校学生核酸检测时间为周一周五10:00-10:15,提醒同学们务必按照对应时间段进行核酸检测;三是宿舍卫生及安全问题,要求留校同学近期进行一次宿舍卫生清扫,离校同学务必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老师,并将宿舍电源、门锁安置好后再离开;四是强调提高用火用电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禁烟禁酒规定;五是提醒参加冬奥服务项目的同学在闭环工作期间遵守各项规定,注意个人防护,注意文明举止,维护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最后,钟海向即将在冬奥服务岗位上度过春节的同学们表示了问候,代表学院提前祝所有同学春节快乐,希望同学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安全稳定,重于泰山;行稳致远,安全当先。希望全体新传学子时刻绷紧“安全弦”,度过一个充实而美好的假期!



文/陈佳怡

责任编辑/樊思雨

审核/丰华文